公司附近有幾台怪怪的娃娃機,喵爸有陣子很瘋迷,常去光顧。

那夾娃娃機裡的東西,真是無奇不有,科技產品從mp3、行車記錄器、藍芽耳機等,

最新款的小物品,如懶熊的立可帶、海賊王的存錢筒、喬巴正版的公仔等,

很冷時,還會推出暖手的電暖器,可隨身攜帶的那種,而且還是Hello Kitty 無嘴貓。

但最常見的就是手錶,是娃娃機裡的常駐軍..

那位娃娃老闆很厲害,東西老在換新,所以他的生意好的不得了,常見他來補貨..

也因此吸引了一堆夾娃娃的同好者,當然舊雨新知都有....還因此組成了同好會。

見到時,還會交流一下技巧心得與感想.....簡直像是一個小型俱樂部

 

總之.....當喵爸愈來愈瘋狂時,於是就堆了愈來愈多怪怪的東西。

手錶是首當其衝,最高紀錄是目測約60支以上.......

多的要爆炸了,送人又擔心被人嫌....賣又沒賣相....

於是我上網找了一下能"捐贈物資"的地方。

 

煩惱隨之而來...手錶,我到底要捐給誰?誰會需要?可見到的社福團體都會把需要的物資清單列出。

就是不見....需要"手錶".....花了一下午的時間,做了功課,也思考了很久。

終於決定,捐給有在"義賣"的單位。讓他們把手錶賣掉,轉成收入,進而幫助其他需要的人。

其實,爬了一下午的文,非常認同在Baby home 一位媽媽的文章。

捐贈物資,若妳真的想捐,可以考慮捐給"偏遠地區"因為他們的物資最缺乏對二手物是來者不拒。

某些知名的社福團體,因為資源充足,所以他們偏好的是全新品,且因知名度夠,更容易募得所需的物品。

或者,你可以像我找找有在義賣的協會。

但前提是,捐贈物資不管全新還是二手的,都不是要你把你家壞掉的垃圾丟到另一個地方。

二手衣至少要乾淨、洗過,捐家電至少要能用,或者你可以像我直接打電話去問。

不管怎麼說,愛心做了,就要做到底,做的好,做的圓滿。

我很開心,今天下午的收獲。也很謝謝那些協會的義工,肯花時間將我的物資運用,或者給更需要的人。

下面是我捐贈的單位,你改天也可以花個假日的時間,動手整理家中,清出用不到的物資轉給更需要的人。

既有愛心、又清理了家中,是一舉好幾得。

 

http://taifish.pixnet.net/blog/post/22008475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儀˙不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