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裏巧克力,DIY挑戰之路again 成功  ~( ̄▽ ̄)~* 

某天看新聞,看到一家甜點店,把草莓裏上巧克力,哇~看起來好好吃,本身超愛吃草莓的。

於是就決定也來試做。

第一次做時,大失敗啊!失敗原因,溶巧克力時,我加了水,哈哈~(大忌啊!)。那次的成品巧克力根本不會凝固,

為了怕被笑,就趕緊在廚房裡把失敗的草莓和著淚,吞下肚。

第二次做,決定上網google一下,怎麼溶巧克力,大概看了一下,巧克力的熔點很低,有很多方法。

但我不是專業的,也沒有工具,用的是最簡單的隔水加熱,所以就拿家裡限有的工具囉。

首先準備

1.便宜的巧克力(這樣失敗了,才不會心痛!)

溶巧克力網路上是有人教把它切碎,但我是懶鬼。於是我買的是可以用手扳開的巧克力。

2.新鮮順眼的草莓

3.一鍋水+一個容器放巧克力

草莓diy  

作法

1.先洗淨草莓,用衛生紙把草莓的水吸乾。

2.再把一鍋水,加熱至約60度。(自由心證啦,覺得差不多就行了!不用太要求。)

3.然後把裝巧克力容器放到剛剛煮好關掉的鍋子裡,讓巧克力隔著水加熱,拿個湯匙之類的做攪拌,巧克力就會慢慢溶解。

溶巧克力的容器裡,我也是擦乾乾的,因為有水,巧克力就不會結固體囉。

 

草莓diy  

巧克力完全溶了,就可以開始拿草莓裏啦。

最後這個步驟才最困難。因為草莓的蒂實在太難抓了,要裏的均勻不容易啊!

也可能是我用太深的玻璃杯,所以超難沾的....

草莓只需要直接給它沾下去~讓它滾動,接著拿起,手抓著冷卻一會,就會形成膜了。

在沾巧克力的過程中,我依舊把巧克力置於鍋中,因為我怕它一下打回原形了。

草莓diy  

成品完成就這樣啦,哈哈,裏巧克力可真難,也許我下次會考慮換個容器來溶~

雖不美,但好吃啦!讚~開心吃就好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儀˙不拉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